Image
Thumbnail

关于知识转移办公室

组织结构

香港科技大学拥有全面的系统和政策,将科研成果转移至工商界。协理副校长(研究及发展)(知识转移) 致力于应用研究和知识转移的推广,为香港地区以至全球的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知识转移办公室、香港科大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创业中心均从属协理副校长(研究及发展)(知识转移) 管理。 知识转移办公室致力推动香港科技大学的技术发展及知识转移,同时与香港科大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紧密合作。香港科大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是香港科技大学的全资附属公司,其成立目的在于订立商业合约。香港科技大学已赋予香港科大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全权,持有及可以转让香港科技大学由其职员及学生所产生的知识产权的拥有权。而创业中心的理念是推动创业教育和培养未来的企业家,鼓励大学成员发展新技术。

知识转移单位

知识转移办公室

知识转移办公室致力协助协理副校长(研究及发展)(知识转移)策划、执行、营运、规管大学的知识转移事务及管理创业中心。本办公室旨在通过协调社会业界与香港科技大学各学院和跨学科课程事务处之间的工作,以促进知识转移和培育创新创业文化。

作为科大与社会业界之桥梁,知识转移办公室透过积极探寻科大创新发明的商品化潜力、保护及管理知识产权,竭力开拓与业界的协作和各创新技术培育资助项目,拓展技术研发及应用,并鼓励创新创业精神。此外,本办公室亦负责管理及营运香港科技大学-博智林联合研究院(博智林联合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佳兆业联合研究院(佳兆业联合研究院)及香港科技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三个以转化研究为导向的联合研究单位,以科大的技术和实力为基础,开展以社会业界需求为本的科研项目。寄望借此将科大的研发成果,推动香港及地区的创新发展,以造福社会。

创业中心(EC)

创业中心负责管理种子基金、举办工作坊、研讨会、创业计划和比赛,为科大学生提供无学分的体验式学习和咨询服务,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与此同时,创业中心善用技术来弥补学生创业家与教员之间的差距,并与校内、校外的合作伙伴及科大的内地平台携手合作,寻找和奖励具创业潜力的下一代企业家。

更多资讯,请浏览:https://ec.hkust.edu.hk/

香港科大研究开发有限公司(RDC)

香港科大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是科大全资拥有的独立法人公司,是为科大的研究进行商业化和开发的部门,负责管理合作研究、创业计划、提供合同、处理使用由科大拥有的技术和相关知识产权的许可权利,为大学与行业间的技术转让提供财务、人力资源、采购和行政支持。

更多资讯,请浏览:https://rdc.ust.hk/

Knowledge Transfer at HKUST

DEFINITION (From UGC's) 

在高等教育院校和社会之间转移知识(包括科技、技术、专业知识及技能,所用的系统和方法),从而带动经济上或民生上的效益, 与及带来创新及有经济效益的活动。

KT MISSION

We foster a university-wide culture of Knowledge Transfer to advance societal impact.

KT VISION

To be the exemplary institution in Knowledge Transfer for the best talents to congregate and collaborate while maintaining academic rigor and integrity.